忘悦羡(不接受转载)

忘羡是心中的信仰,心头的白月光朱砂痣
忘羡不拆不逆
不喜江金两家,江家粉别来找我
“愿你如蓝忘机至纯,如魏无羡至性”

【忘羡】君安在(三)

【蓝馨的话犹如晴天霹雳,劈得众人目瞪口呆,猝不及防。


蓝二夫人是男子……


二夫人是男子……


夫人是男子……


人是男子……


是男子……


男子……


子……


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姑苏蓝氏二公子,冰清玉洁的含光君,居然,断!袖!了!


之前各怀心思的世家女修现在一个个脸色苍白,不知所措。


蓝启仁吓得差点儿气急攻心晕过去,蓝曦臣见状赶紧扶住了他,蓝曦臣也被这件事震惊的好不到哪去,把目光投向蓝忘机,却发现蓝忘机并没有露出任何伤心或者不好的情绪,相反,他还有点高兴。


蓝馨的话犹如一束光,穿破了他那颗黑暗的、想与世隔绝的心,蓝忘机心里生出了一股希望,我的道侣是男子,那会不会,会不会是他呢?


仙门百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我的天,蓝二夫人是男的?含光君居然断袖了!”


“真看不出来呀,含光君居然喜欢男子。”


“哎,那不对呀,既然蓝二夫人是男子,那蓝大小姐是怎么生出来的?”


“不会不是亲生的吧?”


“放屁,你看蓝大小姐那样貌,你敢说她不是含光君的亲生女儿?!”


“那就奇怪了,总不可能男子也能生育吧。”


“唉,你们说会不会是……”


“是什么?快说,别卖关子。”


“会不会正是因为蓝二夫人是男子不能生育,所以让含光君和别的女子生下孩子,最后被蓝家抱回来养?”


“咦,你这个想法……”


“好像有几分道理啊!”


“可是蓝家不是最注重道侣的吗?怎么也会做出这种事?”


“谁知道呢?总归还是得留下点血脉吧。”


“真看不出来呀,蓝家居然……”


周围人的闲言碎语自然传进了蓝启仁的耳朵里,一听见有人毁坏他侄子的清誉,蓝启仁已经顾不得他未来侄媳是男子这件事,立刻直起身来,中气十足的吼道:“胡说八道!我蓝家一生只认定一人,绝不可能做出背叛道侣的事!”


仙门百家见蓝启仁发话也不敢再乱说,只好默默地盯着水幕,也许之后水幕会给出答案。


蓝启仁有些头痛,尽管刚才他这么反驳,但其实他心里也曾对蓝忘机背叛道侣有那么一丝的想法,毕竟他也不相信男子能生育,但如果事实真的是这样,他一定要先狠狠地处罚蓝忘机,怎么可以做出这种事。


乱葬岗上。


魏无羡也在怀疑人生当中,他记忆中那个不同人情的小古板,居然会找一个男子当道侣!


很显然,魏无羡自动忽略了男子会不会生育这件事。】


“嗯,差点忘了,还记得我上次看到我一个兄弟当着含光君的面叫承影君一声二夫人之后,含光君罚了他三十遍家规,到现在还没抄完呢。”


“哇,这也太惨了吧?”


“不然呢?身为男子怎么能称夫人呢?更何况我们家承影君实力那么强,叫夫人感觉怪怪的。”


“那倒也是。”


“这幻妖太狡猾了,看来我的资历还是不够,差点着了他的道。”


“我也是,下次一定要多警惕一些。”


蓝氏子弟们一边讨论,一边手不停笔,不到一个时辰就写完了报告。


蓝馨心里有些羡慕,蓝氏子弟们讲述的夜猎故事,每一个都让她向往不已,因此也越发期待她以后夜猎的日子。


蓝馨离开后去了校场,准备练习一下剑法,却看到两个人。


蓝馨激动地奔过去,道:“师兄!”


【“这……这不是阿苑吗?!”


温情十分震惊,随着那两个人转头,温情惊讶的发现,其中一个正是她的侄子温苑。


水幕里的温苑身穿姑苏蓝氏家袍,品阶看上去和他身旁的那个蓝氏子弟是一样的,只不过唯一的区别就是温苑头上的那条抹额没有嫡系标志。


魏无羡也很惊讶,阿苑怎么跑到蓝家去了?难不成未来仙门百家放过了这群温氏余孽?魏无羡对未来越来越发好奇了,他迫切地想知道之后的事,这或许能让他给现在的处境谋一条出路。】


温苑和蓝景仪也回过头来和蓝馨打招呼:“蓝馨师妹好。”


蓝馨道:“师兄,你们也来练剑吗?”


温苑道:“嗯。”


蓝景仪道:“蓝馨师妹,我跟你讲哦,我跟温苑都结丹了耶,就在前不久。”


蓝馨道:“真的?恭喜啊ヾ ^_^♪,我感觉我也快结丹了呢。”


蓝景仪道:“是吗?那到时候咱俩去切磋切磋。”


蓝馨道:“好啊。”


蓝馨练完一整套蓝氏剑法后,站在原地,看着温苑和蓝景仪过招,心中若思。阿爹说等我结丹之后就可以打造一副属于自己的佩剑了,到时候我要拿着它下山除祟,好好过一次瘾。


接下来的几天,蓝馨每天就是上课、练剑、练习符箓和阵法,再然后就是和蓝忘机学习新的曲子,每天过的很规律。


直到今天,蓝忘机收到一封家信,信上字里行间都透露着爱意,蓝忘机读着信,眼里是止不住的温柔。


蓝馨见状,道:“父亲,阿爹要回来了吗?”


蓝忘机道:“嗯,就这两天到家。”


【不只是蓝馨很期待,现在仙门百家也十分好奇,含光君的这位男道侣到底是何方神圣。


女修们一个个愤愤不平,她们倒要看看,这位承影君到底有什么本事,居然能把那不似人间烟火的天上谪仙拉下红尘。


蓝启仁已经看开了,男子就男子吧,只要是他侄儿喜欢的就行,只是,蓝馨到底是什么个情况呢?难不成是这个承影君生的?那这也太匪夷所思了吧?】


与此同时,远在潭州、被众人心心念念的这个含光君的男道侣承影君,此刻正望着姑苏的方向,心里盘算着还剩下多少时间才能见到自家夫君和闺女。



评论(65)

热度(1742)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