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悦羡(不接受转载)

忘羡是心中的信仰,心头的白月光朱砂痣
忘羡不拆不逆
不喜江金两家,江家粉别来找我
“愿你如蓝忘机至纯,如魏无羡至性”

【忘羡】君安在(一)

清晨,太阳缓缓升起,第一缕阳光洒在大地上,伴随着云深不知处卯时的钟声响起,从房间里走出来的蓝氏子弟开始了新一天的修行。


去校场练剑的练剑,去藏书阁抄书的抄书,外出历练的历练,厨房的烟囱里冒出了缕缕白烟,路上相遇的蓝氏子弟互相打着招呼,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和谐。


太阳升得更高,阳光铺满了整个云深不知处,也驱散了一丝寒冷,学堂里传来了朗朗的稚嫩的读书声。


一颗颗水嫩的小白菜排排坐,挺直了腰板,双手捧着面前的诗经,一字一句的读着。


蓝启仁手握着书卷,在小白菜们当中穿行。


【一个月前,云梦江氏家主江澄约战魏无羡,在夷陵打了轰动无比的一架。


交涉失败,二人大打出手。魏无羡纵凶尸温宁打中江澄一掌,折其一臂,江澄刺了魏无羡一剑。两败俱伤,各自口吐鲜血,痛骂对方离去,彻底撕破脸皮。


此战过后,江澄对外宣称:魏无羡叛逃家族,与众家公然为敌,云梦江氏已将其逐出,从此恩断义绝,划清界限。今后无论此人有何动作,一概与云梦江氏无关!


也就是那天晚上,天空上突然出现了一个水幕,大到整个修真界的人都看得到。等第二天人们早上起来,一个个惊恐不已。


仙门百家大放厥词,说什么“夷陵老祖又在使什么阴谋诡计”、“魏无羡丧心病狂”“魏无羡要炼邪功”等等,茶楼里说书人唾沫横飞,一个个都在分析那个水幕,但最后谁也没能说明白那到底是怎么回事。


被泼脏水的魏无羡本人现在正在乱葬岗捣鼓那些还没完成的法器。他对那个水幕也很好奇,但是仙门百家不是没有人飞上去查看过,但最后都一无所获。


水幕自打出现以来,一直都在被人们讨论、研究,但是过了整整一个月,它没有丝毫动静,就在人们快要对它失去耐心的时候,水幕动了。


就在今天,水幕发出了“叮”的一声,就像墨水滴上画纸晕染一样,从中心向四周逐渐显现出画面。


这下可不得了,就像沸水滴进油锅,仙门百家又炸开了锅,他们齐聚金鳞台,纷纷叫嚷着要攻上乱葬岗。


可是水幕播出的画面却让他们傻了眼。


有一个修士小心翼翼的问:“这……这是云深不知处,对吧?”


另一名修士道:“废话!没看到蓝家专属的卷云纹吗?”


这就奇了怪了,水幕为什么会放云深不知处的画面?


而且更让人惊讶的是,水幕里的蓝启仁,居然!没有!胡子!


为什么能这么肯定是蓝启仁呢?当年蓝启仁还没有留胡子的时候,就和许多家主交流过,而且不少人也在场,几乎一眼就了认出来。


“诶,没想到蓝启仁不留胡子的样子还挺帅的。”


“那可不,蓝家世代出美男。”


“就是,而且蓝启仁当年和青蘅君在世家公子榜上也都是名列前茅的,你想想青蘅君有多好看,身为他的胞弟,能不好看吗?”


蓝启仁听着周围的人一字一句的讨论着他的样貌,忍不住重重的咳了一声,那些人瞬间熄了声。


金光善道:“蓝老先生对这个水幕有何看法吗?”


蓝启仁道:“不知,蓝家藏书阁未有记载,我也是第一次见。”


哼,这个水幕到底在搞什么,干嘛要把他没有胡子的样子放出来,太不雅正了。


蓝曦臣和蓝忘机忍不住多看了水幕里的蓝启仁几眼,在蓝氏双璧的印象中,蓝启仁一直都是留着胡子的模样,水幕里这样的,他们还从未见过。


魏无羡坐在乱葬岗在一块石头上,撑着下巴,看着水幕里播出的一切,云深不知处啊,当年我也在那求学过三个月,还真是怀念呢。


不得不说,云深不知处求学那三个月是魏无羡迄今为止,人生中最幸福的三个月,虽然蓝家的饭菜苦得发麻,但是他可以无忧无虑地结交朋友,和同窗嬉笑打闹,不用再担心随时会从哪里冒出来的紫电。而且,他还可以肆无忌惮地调戏小古板。只可惜,他提前走了。


脑海里回想起那个总是面无表情,最后被他逗得气急败坏的脸,魏无羡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下学钟声响起,小白菜们一个个站起身来,向蓝启仁行礼后,陆续离开了学堂。


在小白菜们离开之后,蓝启仁并未跟着离开,而是坐在椅子上,翻阅着小白菜们交上来的课业,像是在等着谁来。


不过一盏茶时间,一个扎着红色发带,头戴抹额的小女童抱着几本课业走进了学堂。


小女童把课业放到蓝启仁面前,站在他身边,静静的等待着。


蓝启仁一边翻阅着小女童的课业,一边询问道:“馨儿,我问你,蓝家绝学有哪些?”


蓝馨道:“有弦杀术、问灵、禁言术、清心音、破障音……”


蓝启仁道:“妖魔鬼怪有何区别?”


蓝馨道:“妖者非人之活物所化;魔者生人所化;鬼者死者所化;怪者非人之死物所化。”


蓝启仁道:“蓝氏立家先祖蓝安的生平四景是什么?”


蓝馨道:“伽蓝、习乐、道侣、归寂。”


蓝启仁又一连问了几个问题,蓝馨都对答如流。


蓝启仁合上书本,满意地点点头,道:“课业完成的不错,基础知识也非常扎实,但不可自傲,还需继续温习。”


蓝馨道:“好哒,叔公。”


【魏无羡一听见蓝馨的声音眼睛就亮了,居然是蓝家女修!活的蓝家女修!


天知道魏无羡当初在蓝家求学的时候,对蓝家女修有多好奇,可是他逛遍了整个云深不知处,连个女修的影子都没看到,甚至怀疑蓝家是不是没有女修。


所以哪怕蓝馨只是一个小女娃,也足够魏无羡激动一把了。


但是蓝馨最后的那一句话,然后魏无羡怔在了原地。


叔公。


她叫蓝启仁叔公!


仙门百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瞬间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蓝启仁是蓝馨的叔公,那么蓝馨就是蓝启仁的侄孙女,也就是蓝启仁侄子的女儿。


众所周知,蓝启仁只有两个侄子,号称蓝氏双璧,一个是蓝家宗主,一个是仙门楷模,不管是哪个,都是仙门女修最想嫁的对象。


“诶,你们说那个蓝馨到底是谁的女儿?”


“不知道啊,或许待会儿水幕就告诉我们了。”


“哇,也不知道是哪家姑娘这么有福气,居然能嫁进蓝家。”


“哎,这水幕既然说蓝馨是蓝启仁的侄孙女,那它放的该不会是未来吧?”


未来!


诸位宗主在心底里默默敲起了警钟,如果水幕放的真的是未来,那这可是一个天大的机缘,绝不能错过。


蓝启仁抚摸着胡须,看着水幕里未来的侄孙女,心里乐开了花。要知道,蓝家嫡系已经很多年没有出过女孩了,那一声“叔公”叫得他心花怒放,回头一定要好好查查蓝馨的母亲是谁,赶紧带人去下聘,争取早点抱到侄孙女。馨儿,蓝馨,德艺双馨,好名字。


蓝忘机盯着蓝馨的背影,他已经心系魏婴,就不可能会有子嗣,那就是……兄长的?


蓝曦臣也打量着水幕里的蓝馨,她戴着的抹额和穿着的家袍的确是蓝家嫡系才能拥有的。


所有人都紧盯着水幕,生怕错过一丝一毫的信息,可是这水幕就跟故意吊人胃口似的,从刚才到现在,蓝馨都在云深不知处里转了大半圈了,水幕也没有放蓝馨的正脸,这让不少想通过蓝馨来确定她双亲的人抓心挠肝。】


蓝馨一边在云深不知处里溜达,一边在心里默默计算着时间,今天是父亲可是回家的日子呢。


临近午时,蓝馨在山门口终于看到了那个高大的身影。


蓝忘机带着一众小辈,历练归来,此行收获颇丰,连带着一众小辈都神采奕奕。一抬头就看见自家女儿朝他奔过来。


蓝馨迎上去,道:“欢迎归家,父亲。”


————————————

小剧场说一下为什么水幕里的蓝启仁没有胡子了。



评论(117)

热度(2562)

  1. 共5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