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悦羡(不接受转载)

忘羡是心中的信仰,心头的白月光朱砂痣
忘羡不拆不逆
不喜江金两家,江家粉别来找我
“愿你如蓝忘机至纯,如魏无羡至性”

【忘羡】白衣少年(三)

小魏婴跟着小蓝湛走了好一会儿,来到了云深不知处一处清冷的地方,看着面前的房子,小魏婴不禁喊道:“好大的房子啊!”小蓝湛没有说话,领着魏婴打开了静室的门,走了进去。


静室,是姑苏蓝氏二公子蓝湛的住所,或许是因为从小缺少父爱和母爱的原因,小蓝湛从小就很懂事,也很早熟,所以他四岁就有了自己的院子。


静室内陈设甚简,没有任何多余的东西。折屏上工笔绘制的流云缓缓浮动变幻,一张琴桌横于屏前。角落的三足香几上,一尊镂空香鼎吐露袅袅轻烟,满室都是泠泠的檀香之气。小魏婴兴奋又好奇的在静室里转来转去,小蓝湛开口道:“以后,你就和我住这了”小魏婴惊喜的说:“真的吗?我真的可以住在这里?”小蓝湛简单的回复了一个字“嗯”。从今往后,静室里要多住一个人了。


小蓝湛吩咐门生送来了小魏婴的生活用品以及衣物,然后他端坐在书桌前铺开一张纸,研墨起笔,准备写字。


小魏婴凑过来问:“二哥哥,你在干什么呀?”小蓝湛被这称呼弄乱了心,手不禁一抖,墨水在纸上染开,小蓝湛险些失声:“你叫我什么?”


“二哥哥啊!你不是还有个兄长吗?既然你在家中排行老二,那我叫你二哥哥没错啊!”小魏婴还颇有些理直气壮的说,可随即他注意到小蓝湛的神情不对,气势瞬间就弱了下来,像个泄了气的皮球。


小魏婴小心翼翼的问:“你是不是不喜欢我这么叫你?那我以后就叫你名字吧!”


“没,我...我...我不讨厌”小蓝湛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急着否认,他只是觉得小魏婴这么叫他,心里不但没有生气,反而还有点小窃喜,他从未有过这种感觉,一时没反应过来而已。


小魏婴听了之后立马又喜笑颜开:“那我以后就这么叫你啦。”


“不...不妥”小蓝湛避开了小魏婴的目光,神情飘忽不定的说。


小魏婴不解:“为什么?”


“因...因为……因为……”小蓝湛因为了半天也没因为出个什么东西来,还变得结巴了。


小魏婴见状也索性不逗他了,坐下来专心看小蓝湛写字,小蓝湛平复了一下心情,继续抄写手中的家规。小魏婴看了一会儿,也学着小蓝湛,拿起了笔,在纸上涂涂画画。


不一会儿,小魏婴举起自己手中的纸递给小蓝湛看,小蓝湛乍一看还没看懂他写的是什么,因为小魏婴的字实在一言难尽,看起来像鬼画符。


看出了小蓝湛眼中的疑惑,小魏婴说:“这是我的名字,魏婴”


小蓝湛提笔在魏婴的字旁边重新写了一遍他的名字,顺便也写上了自己的名字,蓝湛,然后又递回给了小魏婴。


看着两幅字的反差,小魏婴感到羞愧,二哥哥的字好好看,他的字好丑(ノ=Д=)ノ┻━┻


“已经很好了,流浪那么多年,还能记得自己的名字,已经很不错 ,勤加练习就好”看着小魏婴泄气的模样,小蓝湛忍不住开口安慰道。


得到了小蓝湛的安慰,小魏婴又充满了干劲,继续他的练习。


就在这时,门外响起了门生传话的声音:“二公子,蓝老先生有请,另外江宗主也来了,说是为了魏小公子的事”



评论(47)

热度(104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