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悦羡(不接受转载)

忘羡是心中的信仰,心头的白月光朱砂痣
忘羡不拆不逆
不喜江金两家,江家粉别来找我
“愿你如蓝忘机至纯,如魏无羡至性”

【忘羡】白衣少年(二)

小魏婴迟疑的问道:“真的,可以吗?”


小蓝湛回答:“嗯”


小魏婴又继续问:“那小哥哥,你家有狗吗?”


小蓝湛:“没有,云深不知处禁止饲养灵宠。”


问完后似乎是放心了,小魏婴牵着小蓝湛的手,跟着小蓝湛走了。


“哦,对了,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小魏婴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大事一样,小蓝湛回答:“我叫蓝湛”


【这剧情发展搞得众人一头雾水,众所周知云梦大弟子魏无羡四岁时父母双亡,在夷陵流浪五年之后被云梦江氏江宗主捡回江家,可这水幕里的魏无羡却跟着蓝忘机走了。


魏无羡同样一脸懵逼,他向蓝忘机求证:“蓝湛,你当时有说这句话吗?”“未曾说过”蓝忘机同样也很不解,为什么水幕里的发展和他们不一样。


聂怀桑凭借他这么多年来看画本的经验,猜测道:“莫非水幕里的世界是异世?”众人虽不解,但大致赞同了聂怀桑的猜测。


魏无羡不禁在想:天呐,我要是跟蓝湛回了蓝家,那岂不是得天天吃树皮抄家规啊,那种生活我不想体验呐(ಥ_ಥ)


更要命的还是蓝启仁,他一想到魏无羡那个魔头要来祸害云深不知处,脑壳就突突的疼,血压飙升。


而在莲花坞的江枫眠看着魏无羡跟蓝忘机走了,心里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虞紫鸢在旁边冷笑道:“魏无羡那小子去了蓝家不正好,阿澄再也不用被他压一头,我也再不用替藏色养儿子”听着虞紫鸢对魏无羡的嘲讽,江家众人一脸平静,他们早就习惯了。】


小蓝湛带着小魏婴来到一处客栈,正在客栈里休息的蓝家大长老和蓝涣看着蓝湛牵着一个脏兮兮的小孩儿感到十分震惊,要知道蓝家二公子天性冷漠,不喜与旁人触碰 ,蓝涣知道除了母亲以外,蓝湛很少让人触碰,连他这个兄长也不例外。


小蓝湛带着小魏婴来到蓝涣面前,行了一个礼,然后开口说:“兄长,我想带他回云深不知处。”小魏婴躲在小蓝湛身后,探出一个头怯生生的喊了一声:“大哥哥好,叔叔好”蓝涣和蓝大长老被这软萌萌的声音给打败了,蓝涣说:“那好吧,阿湛,既然你执意要带着孩子回家。”


蓝大长老吩咐门生去买一套幼童的衣服,又吩咐小二订了一间客房,让他烧了一桶水。小蓝湛带着小魏婴去了客房,试了试水温,正好。小蓝湛让小魏婴把衣服脱掉进去洗个澡,收拾一下再回家。当小魏婴把那件破破烂烂的衣服脱掉之后,小蓝湛看着他身上的伤,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他身上什么伤都有,擦伤,摔伤,咬伤等等,在一个幼童身上显得尤为可怖。


待小魏婴洗完澡之后,小蓝湛拿着蓝家的伤药几乎给他全身涂了一遍,随后就给小魏婴穿上了门生买来的衣服。但是穿好后小蓝湛发现了一个问题------衣服大了。门生是按照小蓝湛的尺寸买的,按理说小魏婴跟小蓝湛同龄,身形应该差不多,但是小魏婴常年颠沛流离,吃不饱,营养不良,身形要比小蓝湛消瘦很多,走路的时候差点没被衣服绊倒。


小魏婴第一次穿上质量那么好的衣服,还有点不敢相信,不敢乱动,生怕把衣服弄坏了。蓝涣和蓝大长老见到清洗后的小魏婴甚是欢喜,这孩子长相可爱,说话声音小小的,乖乖巧巧,不吵不闹。


等他们一行人回到云深不知处后,小蓝湛直接带着小魏婴去见了蓝启仁。蓝启仁听蓝大长老说小蓝湛带回了一个人,有些好奇,要知道他这二侄子向来独来独往,很少有人能和他接触。


当蓝启仁看到小魏婴的时候,只觉得他分外熟悉,他询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小魏婴认真地想了想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阿爹阿娘叫我阿婴。”阿婴,莫非这孩子是……“那你爹娘叫什么名字?”蓝启仁继续问道,小魏婴又想了想,不好意思地说:“我也不知道,我只听过阿娘叫阿爹长泽哥哥”果然!这孩子是藏色的儿子。


蓝启仁摸了摸胡须,感慨道:几年前藏色散人和魏长泽死于非命,他们的儿子此后下落不明,江宗主多年派人寻找未果,没想到居然被阿湛遇上了,还给带回家了。


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小魏婴感觉很紧张,周围的大人他一个都不认识,只好抓紧了小蓝湛的手。察觉到了魏婴的情绪变化,小蓝湛转头安慰说:“别怕,叔父和我们不会伤害你的”


因为是小蓝湛带他回来的,所以小魏婴特别粘着小蓝湛。蓝启仁说:“罢了,既然是你带回来的,那他就由你处理吧”


“是,叔父”说完小蓝湛便带着小魏婴离开了。



评论(29)

热度(132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